小小的大千

心简单,世界就简单,幸福才会生长,心自由,生活就自由,到哪都快乐。


      《论世间苦难》前前后后一个星期终于看完,看的够久,因为中间一段时间我一直沉浸在一种难以言喻的压抑当中,喘不过气。我又开始陷于了“我是谁?我从哪里来?要到哪里去?”的思索当中。

      我陷入了在当下的每一秒钟的我,再也没有存在的证据,一直以来的按部就班的生活突然觉得应有其道理,心里纠缠着种种,不容我喘息片刻。那些曾经我以为终身难忘的事情再也记不得了,未知的未来又如何找到生存的意义。

      我看不懂题目,说生命生来苦难,幸福是否定型的,而苦难是肯定型的,恍惚间我看不出善恶,分不清美丑,不知道对错。

      我用了几天毫无道理的忙碌,又用了几天没有理由的无所事事,然后拍拍脸,我就清醒了(当然其中也经历了不很深刻的思想斗争与辩论)。哲学家都是神经病,对不可解事物的研究衍生成了形而上学,然后称其为“伟大的思想”。叔本华显然是个悲观主义者,即便他在陈述事实。我也承认要被迫与生活中个别的事物打交道,是个苦差事,然而我们沉浸在生活的漩涡当中,是否也该思考我们应该思考的并不是生命本身,存由观念构成的科学叫哲学,不叫生活。

     当开始用感性的眼光去看问题时,突然之间每一刻都有其存在的道理,无论是在学习,是在发呆,是在工作,是在路上,是在游戏。生活中有悲剧也有喜剧,我经历的不多但看的不少,我不确定我是个乐观的人,至少此刻我珍惜当下属于我的每一份快乐。

      好了,我的情绪发泄完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小小的大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