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的大千

心简单,世界就简单,幸福才会生长,心自由,生活就自由,到哪都快乐。

夏洛特烦恼


其实不知道这电影到底好在哪,心灵鸡汤式的笑点,就是笑的时候就笑成了傻逼,哭的时候妆都哭花了。


不知道为何最近哭点极底。


故事讲述的是一个二傻子夏洛,对于现在的与爱人马冬梅的生活爱情诸多的不满意,再参加自己中学暗恋的人的婚礼时,极其幸运了,老天给了他从新来过的机会,是的,穿越到了20年前,俗套的最简单的成名方式,著名大歌星,也赢得了美人归。算是功成名就爱情事业双丰收。


“自带一剪梅”的bgm一出场,剧情就极速反转了,


大连大爷一句浓浓海蛎子味“马什么梅”,故事就又回到了马冬梅。


看到茴香打卤面,笑着笑着我就忍不住哭了,


哭在怀念曾经的味道,


曾经的不离不弃,


曾经的真的爱你,


哭在我不曾得到的真爱,


似乎看到了自己,


我也这样动情的对过一个男人,


只是我没有马冬梅对爱那么执着,


我永远也不会再煮一碗“茴香打卤面”给一个伤害了我的男人。


毕竟我没有重新来过的机会,


然后剧情发展的又重新快了起来。




马冬梅已婚,是夏洛曾经牵的线,


亲手把最爱的人送到了别人手里。


他想用一车向日葵重新赢得爱情,


他想用他的一切换取最真挚的情感。




可是夏洛又突然得了艾滋病,


我觉得遗憾,我以为再也回不去了;


我觉得伤感,我以为这种缺失成了永恒;


我觉得懊恼,我以为一份悔改的感情可以得到救赎;


可是终究是要死了的,


是要存有缺憾的,


然后,梦终于醒了。




马冬梅还是大大咧咧的马冬梅,


夏洛还是那个好吃懒做不学无术的二傻子夏洛。


夏洛算是重新拥有了马冬梅,


拥有了真正对自己好的人。




然后我就真的哭的稀里哗啦的再也憋不住了。


电影结束的有些仓促,仓促到还没来的及把眼泪擦干。


我不知道是不是错了真的还有机会挽回,


我不知道我的生命里会不会有这么真挚的情感,


我不知道再这种不切实际不着边际的生活下是不是有勇气坚持本意,


想起《虎妈猫爸》里的一句话"别忘了你的初衷"


多少人走着走着就忘记了自己的初衷,


多少人口口声声的呼喊着想要最朴实的感情,最平淡的生活,


而又有多少人走着走着就不甘于现在的平淡,


走着走着就被世界的五彩缤纷迷住了双眼。




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平凡才能获得最真挚的情感,


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够幸运的再来一次呢。


所以,还是擦干眼泪,继续生活吧,


甘于平凡,才会幸福。





评论

© 小小的大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