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的大千

心简单,世界就简单,幸福才会生长,心自由,生活就自由,到哪都快乐。

两个人和一个人总是有些不太一样的。很多时候,一个人难以坚持的事情,多了一个人一起承担,总是会变得不一样。 承受也许是一样哦哦,可是感觉却不一样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有了这种新的态度,本来一直都是自己的, 可是似乎并没有很突然的就觉得累了。有些自暴自弃。

 
 
 

想想其实蛮年轻的, 想想自己其实刚出校门没太久,想想前两年小朋友还喊我姐姐,怎么现在莫名其妙的就成了阿姨了。怎么就莫名其妙的有种“强说愁”的错觉。想来也确实是对现在的状态厌烦,极其厌烦,却懒得改变。然后给自己找个理由,有个人陪我一起就好了。 这个完全跟爱情无关。 

 
 
 

上个月跟一个好友说,我说妞,咱们私奔吧。妞二话没说问我去哪。虽说最终也没商量出来个结果,可是依旧很感动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,有个不问原由挺我的人。似乎大家都厌倦了现在的生活。 

 
 
 

我一向是个任性的人。我曾扬言找个山清水秀百里不见人烟的地方生活,后来自己就给自己否了, 我爱看恐怖片,但是胆子却实在很小,真到那种地方不无聊死也会被自己的胡思乱想折磨疯。后来觉得民风淳朴的小村庄也不错。我找了这么个地方,小孩子不穿鞋子满街跑,去趟菜市场就像去自己家后院似的,因为就那么大个地方,生活方便的很,邻里乡亲也都热情,而且大家也都很健康。然后还能把小身板养的壮一些。

 
 
 

我似乎就有些不健康,怎么吃也不胖,极易受惊吓,小狗突然一叫我就瞬间脑瘫了起了,一点也不夸装,腿都麻了,最主要的是我是个天天嚷嚷要养狗的人。养狗这事我是嚷嚷够久了,可是觉得连自己都养不活,别带个狗狗跟我吃苦。可是这东西终究是要养的,它们比很多人可靠。当然,养我也会养只性格温和不高傲的狗。 
 事实总和想象的不一样,真正的生活气息很浓的村庄排水不好,很臭,甚至有的地方厕所在外面, 有虫子,房子的隔音完全可以忽视。有老鼠,每晚都能听到老鼠嗑木板的声音,本想着好好的调解作息,呼吸呼吸山野的清新空气的。现在是老鼠三点出没,我等它嗑完才能睡觉。其实昼伏夜出也是种生活方式,可过了六点我就从不出门,太黑,我怕回不来。白天太困, 所以,我想我的生活因为小山村变得更糟了。

 
 
 

不由得感叹自己是真的吃不了苦。可又转念一想,生活本就是拿来享受的,我一直以来都是个强调生活品质的人。现在的生活完全超出了我的接受范畴。然后就想到一句话,“自作孽不可活”,然后就安慰自己,北方现在冷,等南方也冷了我就回去。

 
 
 

还是不想这么坚持下去,但是始终挣脱不了一个懒字,就想着有那么个带我走出去,懒散惯了,自己的话去面对总是很没力气。

 
 
 

在没有方面那种精气神了,虽然当年只是前两年。躺在床上听着音乐三更半夜毫无睡意。这让我觉得厌倦。还是《十分爱》,不知道谁弹的。我听不出十分爱里有多爱,最开始是心情十分不好的时候这个一直陪着我,越听越平静,越听越冷漠,所以我听不出这里面到底有多爱,听到的更多是决然。说到底还是觉得曲子旋律好听,最最主要的是能帮助我静下心去思考一些事情,然后用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,从而提醒自己别忘了。

 
 
 

从小我就很多疑,很多事情我甚至不敢写在日记里,怕别人看去,想着这么重要的事即便不记下来,也不会忘的。现在看来,没有多重要的事是我不会忘的,现在我就完全不记得那些我没有写在日记里,以为不会忘记的事。当然写在日记里的就更不会记得了,它们没那么重要,本子也不知道去哪了。再想想,似乎不是多疑,只是孤僻的一种表现形式。

 
 
 

我是个从来不懂得跟别人分享心事的孤僻鬼。我是个把自己看的比谁都重要的自私鬼,我是个不懂得怎么表达感情的傲娇鬼。自我认识还是蛮深刻的,可是我还是愿意这么活着。

 
 
 

深更半夜,家里没有磨牙的零食,一度让我有破门而出去超市扫荡一圈的冲动,可是想起外面漆黑一片,又一度让我觉得很荒诞。白天却没有磨牙的欲望了。

 
 
 

找到真心想做的事情,小山村的生活似乎也会变得生动。

 
 
 

离三点还早,实在想不出怎么打发时间。

评论

© 小小的大千 | Powered by LOFTER